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青少年之声

我的理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教师,我认为教师是个伟大的职业,同时也是个辛劳的职业。

现在教导我们的老师,他曾经和我们一样都是学生。而想要成为一名教师,首先要掌握好所教受的学科知识,要多读广泛的书籍,多写教学感悟与随笔,多看专业的课程和视频等,还要有自己的真知灼见,这样才能更好地把教学专业知识传授给同学们;做教师还要有耐心。例如:老师在教学生们的时候,学生们大都不怎么理解,这时一定要有耐心地教导。因为只有这样,学生才会学得透彻和完整。

现在的我离理想还差很多步,当下我只不过迈了几小步而已,还有很多的大步等着我去迈,所以我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能放过任何一次迈步的机会。作为老师,如果有些学生怎么也学不会一些内容时,这时,老师就得想出一个既简单又易懂的方法。作为老师,要有着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因为,有时改作业或是忙什么事会加班到很晚,这时就会感到疲倦,但也还是不能松懈。像我的老师,她也是如此这般。我知道当一名学生喜爱的老师并不容易,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还要有耐心、坚持不懈的精神。

除了看书,我还要不断在生活中吸取教学经验。学习的时候,我必须认真倾听。等长大以后,我会运用这些知识,争取做一名教师。

知识如泉水一般,怎么也喝不饱,怎么也学不完。我有信心冲破各种难关,去追求我的理想,实现我的教师梦。


南昌市文教路小学六(5)班 李文慧

指导老师:辛 龙

教师点评:小作者朴实自然的语言道出了一个真实的事例。既联系自身,立足平时,也通过此文嫁接起与读者的桥梁。让我们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小学生,立志成为一名教师,中心明确,论点充分,论据实在,条理清晰,结构层次分明,过渡自然,语句中有自我的深思,文末升华主题,一个形象的比喻生动地诠释了我对于实现理想的决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