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青少年之声

读者---我喜欢的故事

最近,我看了一本叫《格林童话》的书,里面有许多小故事,我最喜欢《少女和狮子》这个故事,故事主要讲的是一个少女信守承诺,嫁给了一头狮子,幸运的是,这头狮子是一个被巫婆施了魔法的王子。后来,因为一些缘故,他们分开了,于是少女历经了千辛万苦,花了很多个日日夜夜,想了很多个办法,最后她终于找到了王子,与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我很喜欢这个故事是因为我特别喜欢里面的少女信守承诺、遇事勇敢坚定、执着的精神。她时刻提醒着我,在生活中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要勇敢地去面对,要朝着目标努力去奋斗,就一定会成功。

记得在一次学校举行的秋季运动会中,我为了挑战一下自我便鼓起勇气报名参加了八百米跑步比赛,当我回家把这件事情告诉妈妈的时候,她却认为我跑不了八百米,因为我还小,而且从来没有跑过八百米。妈妈的担心并非是多余的,可是为了说服妈妈让我参加比赛,我对妈妈说:“妈妈,您不是说只要心中有目标,就一定要努力奋斗去实现吗?”于是,妈妈只好同意了我去参加比赛。那段时间,为了赢得比赛,为了在比赛中能有更好的表现,我每天早上都坚持练习跑步。运动会那一天,当发令枪响之后,我奋力向前奔跑,最后,我赢得了八百米跑步比赛的第二名,当时的激动心情现在还历历在目。

经过那次运动会,我更加喜欢《少女和狮子》这个故事了,而且我相信,以后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勇敢地去面对,朝着目标努力去奋斗,就一定会成功。

 (芦溪县芦溪二小 陈梓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