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青少年之声

《育人》——我永远的良师益友

我从2000年起担任汤湖镇关工委主任,从上任之日起学习省关工委办的《育人》。11年来,它伴随着我,做我的良师益友,指导我做好关工委工作。去年12月22日,吉安市举行办全市乡镇关工委主任培训班,市关工委安排我在培训班上谈谈当好乡镇关工委主任的体会。我讲的第1点就是《育人》对我11年的指导帮助,让我懂得如何做好乡镇关工委工作。

《育人》是我永远的良师益友。

《育人》向我传达了中央和省委领导对做好青少年工作的指示,让我明确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担任关工委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我爱上了这项工作,全身心地义务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育人》向我介绍了许多老红军、老干部、先进人物做好关心下一代的典范,推动我爱上这项工作,热心做好这项工作,给我信心、勇气和力量。我常与这些典范人物相比,有使不完的力,工作越干越有劲。

《育人》每期介绍了全省各地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信息,指引我工作创新,年年都上新台阶。我常借鉴别人的经验,联系本镇的实际,把工作做活、做实,做出新成效,得到了县、市关工委的好评。

《育人》中的《育儿宝典》栏目,是我每期必读的,在育儿方面有指导作用。我用里面介绍的育儿方法,宣讲育儿知识,上好家长学校课,起到了较好的效果,受到全镇干群的好评。

在阳光希望小学、汤湖中学,我还组织了学生学习《育人》中《雏燕试飞》栏目里小朋友的文章,指导学生搞好新闻写作,在校刊上发表。同时,我还帮几位学生在《育人》上发表了作品。对写作好的学生,我发给“新闻写作幼苗奖”进行鼓励,调动了学生的写作积极性。

我永远热爱关心下一代工作。《育人》,永远是我的良师益友,伴随我做好工作。

(遂川县汤湖镇关工委 方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