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青少年之声

《晖映春苗壮》读后感言

作为十岁生日礼物,爷爷赠送给我一本书——《晖映春苗壮》。这是宁都县关工委今年编印的、历年来发表在《育人》上的宁都稿件选编。这本书里载有我们一小许多同学的作品,写得很好,我很爱读。我利用课余时间读完了这本书,受到很好的教育和启发。其中,我读到五(1)班刘婧同学的《知党,爱党,跟党走》这篇文章感受很深。我们经常唱的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个道理,我更透彻地懂得了。是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现在。

在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0周年的日子里,爷爷领我参观了落地在宁都新建的“中央苏区反‘围剿’战争纪念馆”,得到体验。我看到了当年毛主席指挥红军取得中央苏区1至4次反“围剿”战争的胜利,走出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多么不容易呀!我感觉到:“没有毛主席,就没有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脱口说出这句话,爷爷竟然表扬我这是“童真妙语”。

作为21世纪的少先队员,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我要从小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为筑“中国梦”而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

 

(宁都县第1小学四⑤班 赖渊旻)

(指导老师:刘俊君)


教师点评:

通过读《晖映春苗壮》这本书,小作者受益匪浅,特别是其中的一篇文章《知党,爱党,跟党走》,让小作者深刻地领悟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更没有现在的自己。”在字里行间能感受到小作者真情实感的流露,末尾表达了小作者为筑“中国梦”而努力读书的决心,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文章文句顺畅,思路清晰,结尾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