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青少年之声

《育人》——我的好伙伴

育人》是我成长中喜爱的读物之一,也是我课余时间的好伙伴、良师益友。

我所得到的每一期《育人》都是我爸爸在县委宣传部单位上带回家给我看的。从初中到高中,我一直有《育人》这位不说话的老师陪伴我。《育人》上的许多故事和知识启发我、引导我一步一步走向成熟,走上正确的道路。

记得《育人》2010年第11期的13版“典经之窗”栏目,有一题为“传承感恩报恩美德、弘扬敬老孝老风尚”的6篇感恩文章,我一一细细阅读。我反复读,当读到第5遍时,忽然心中有一种亏欠感,就是想起住在山沟里的爷爷奶奶。多年来,爷爷奶奶不愿意到县城来住,是因为不想增加爸爸妈妈的负担。两位老人都70多岁,在乡下相互照顾着过日子,盼着爸爸妈妈去看看他们。有时候我也跟着去,但是我从来没有一个人去看过他们。自从读了《育人》,我暗下决心,决定星期六独自一人坐班车去看爷爷奶奶,给他们一个惊喜。

星期六到了,爸爸加班去了,妈妈去看外婆了。我一个人在家简单整理了一下东西,带上平时爸爸妈妈给的60多元钱,留了一张纸条便出发了。坐了1个小时左右的车,然后走了3里小山路就到爷爷奶奶家了。爷爷奶奶看到我来了,十分高兴。我马上给爸爸妈妈打电话说我到了爷爷奶奶家。这就是我的孝敬行动。

现在我15岁了,读高中二年级,知识比以前学得多了,每每看到《育人》里的一些好人好事,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做一个好学生:在家孝敬长辈,在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爱劳动……。重要的是还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不怕挫折,迎难而上。我现在也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性。这一切的一切,都归功于我的好伙伴——《育人》。


安福县中学高二(4)班  萧卓

(指导老师:肖长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