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青少年之声

读《育人》有感

爸爸从单位上拿回了一本刊物,名叫《育人》。开始我只是随便翻一翻,但是我细读之后,这本刊物立刻吸引了我的眼球。

《育人》包含的知识很多,内容很广,有时事要闻、桃李芬芳、科普天地、综合信息、少儿法坛、校园生活,还有家长必备的育儿宝典以及同学们爱的智慧转台等等。时事要闻有许多新闻,如德兴率先在全省推行免费高中教育,《育人》导刊座谈会在南昌举行……还有很多重要的新闻都在里面,可以让我们知道近期的时事。

桃李芬芳里有许多的感人故事,其中一期报道了10岁的胡继汕照顾瘫痪妈妈4年。小继汕每天要给妈妈炒菜做饭,还要赶着上学,为了让妈妈多吃饭,在炒菜上尽量变换花样,晚上写完作业又要给妈妈按摩……虽然他身负重担,但是他学习成绩非常好,年年被评为“杰出少先队员”、“三好学生”。小继汕这种孝亲敬老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智慧转台的小栏目就更多了,有智力比拼、迷宫游戏、眼力大比拼、推理故事、数字趣题等等。第九期的智力比拼有一篇《视力检查》的智力题,说的是一位叫小芳的女孩读书用功,可是没注意保护视力。因为下星期要体格检查了,她急中生智,就把视力表的字母都背下来了,然而她还是没能通过检查。你说这是为什么呢?这些智力题可以让我们多动脑筋,变得更加聪明。

我觉得《育人》办得非常好,可以让我们懂得很多知识,希望它越办越精彩!


(德兴市银城一小五③班 齐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