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青少年之声

我身边的抗疫志愿者

我在电视里,总能看到一些志愿者,他们不需要任何酬金,心甘情愿为别人服务。我挺敬佩他们,他们都是善良的“天使",我真想走近他们,问问他们为什么可以做到如此伟大。今年春节的这个新型冠状病毒,像个恶魔一样,横扫我中华大地,让我们的同胞深受其害,于是我们开启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近距离地接触了一名志愿者,说来真巧,她就是我的外婆。

    这次的疫情非常严峻,我们村也施行了严格的防控措施。我的外婆自愿报名做志愿者,帮村里宣传防疫知识,监督提醒村民不串门不扎堆不宴请。我多么自豪,外婆也是其中的一位"天使″。每天早晨,外婆早早地起床,饭后,她就戴着口罩上街去了。在外婆的手臂上,有一个红色的袖章,上面写着"志愿者"三个大字。第一次看到它,我感到无比的神圣,我用手轻轻地抚摸它,一种暖意涌上心头,我亲爱的外婆竟然是志愿者,我的外婆是一位志愿者,志愿者就是我外婆,我感觉心里美滋滋的。

    每天上午轮到外婆值日,外婆就会随身带一个"体温枪″,守在村口,只要有人进入村子,都要测量体温。″滴滴″一声,体温枪就测量完成了。测量过后,经过检查,外婆就会让他们回家去。若不认识的人就劝回,遇到没戴口罩的人,外婆就送给他们。这些口罩可是我妈花高价买来的。她要我们小孩子宅家节省口罩,说要把口罩送给需要的人。告诉我们响应国家号召,宅在家里我骄傲,我为祖国省口罩。现在国家有难,能帮忙就帮点忙。年轻人上班不得空,我身体好,村里人手不够,只要能保证村子里大家安全就是大事。我看到外婆拿着体温枪去测量别人的体温是,真像是一位威武的军人啊!外婆真了不起。我要为她点赞。

    我的外婆是很辛苦的,但她不觉得辛苦,很乐意做这工作,妈妈担心危险,她说都怕危险,就没有人来做志愿者了。好在村子里没有感染,但希望大家也不要多出门,以免感染。要为防疫工作人员减轻一些不必要的负担。直到现在,看到疫情已经减轻了不少,我也就放心了。可是还是不可以掉以轻心的。在家要勤洗手,多多运动。一个普通的老人,有这样的胸襟,我真的敬佩她。

看到外婆每天都坚持巡逻,我默默许下承诺,等我长大以后,我也要当一名志愿者!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武汉千万要挺住!中国加油!我相信中国人民不会被打倒的,中国以后会“百毒不侵"!

    芦溪县芦溪二小五(3)班 谢佳慧  指导老师:刘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