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青少年之声

请牢记消防安全

火,有时是温顺的;有时却是凶恶的。一场熊熊的大火,能让多少人的生命了葬之火海。为了更好地开展全国消防月宣传活动,提高全校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应急知识。11月4日,萍乡经开区光丰小学四(4)中队举行了以“消防牢记心中,安全伴一生”为主题的国旗下微展示。在升旗仪式上,四(4)中队的队员们朗诵《 和平时代最可爱的人  》歌颂消防员的勇敢和无畏,并且把消防知识编成歌曲,这样,既有效增强消防意识,也加强了师生对消防知识以及消防逃生技能的掌握。


全民消防保生命,预防为主是真经,

消防安全连万家,防火要靠你我他。

消防疏散年年有,开学要上消防课,

校园消防我参与,平安幸福我快乐。


生命只有一次,它是那么的宝贵,又是那么的脆弱,我们要珍惜自己和他人宝贵的生命。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学习消防知识,加强消防意识,提高消防能力,,争做消防安全小卫士。我们更应该把学到的消防知识传给身边每个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一起将安全记心间,让灾难站一边。让我们一起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享平安每一天!(萍乡经开区光丰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