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育儿天地

广信区第一小学开展茶道文化红领巾讲解员实践活动

  1月15日,广信区第一小学的五位红领巾讲解员在广信区尊桥乡的青少年研学基地——白眉茶谷,为江西省团委书记杨志等客人讲解。 

图片1.png

 “茶道是诗、茶道如舞,在绚丽多彩的广信特色文化中,茶文化是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山川秀美的广信,天生注定了,这片土地是中国茶叶重要的产地和集散地……”红领巾讲解员们披着绶带,戴着麦克风,镇定自若地用他们稚嫩的声音将尊桥的茶道文化传递给每一位参观领导。通俗易懂的语言、流利的讲解、细致的暖心提示……红领巾讲解员受到了领导的一致好评。 

图片2.png

  讲述家乡名茶,传播绿色文化, 他们就像是一颗颗闪闪的红星,释放着小小正能量。   广信一小通过这样一种校内外结合的形式,使小讲解员们的心理素质、文化修养、语言表达得到充分的锻炼提升,让讲解员们在活动中充分展示自己,真正成为活动的主人,也让“爱祖国·爱家乡”的种子根植于孩子们们心中。(广信区第一小学  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