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育儿天地

救护培训 学会急救

为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急救、互助能力, 11月22日, 萍乡经开区横板小学邀请到萍乡市人民医院多个科室的急诊急救医生为师生讲授了“急救医护知识”讲座。

1.jpg

“什么是海姆立克急救法?”、“如何进行心肺复苏?”、 “出现骨折时该如何处理?”、“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常见急救常识?”医生阿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视频展示和现场动作示范,就学生年龄段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及急救措施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整个讲座过程,师生们听得聚精会神,气氛轻松热烈。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的讲座,同学们不仅对紧急救护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体会,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而且初步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基本要领,提高了同学们面对意外伤害的处理能力。

今后我校还将开展一系列的相关安全知识培训,不断推进学校和谐稳定发展。

(萍乡经开区横板小学 甘松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