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育儿天地

保护女生隐私 预防女生伤害

为了提高幼儿的隐私保护,增强自我防护能力。近期,上栗县赤山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系列防性侵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级教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通过创设情景、观看图片、讲故事《不做沉默的小绵羊》、个别教育等教学活动,让孩子认识自己的性别和身体,知道男生和女生是有区别的,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可以让别人碰和摸,也不能乱看对方的“小秘密”。还反复告诉幼儿,除了爸爸、妈妈,其他人都不可以观看、触碰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并警惕言语、视觉、触碰、独处、拥抱五个警报,要学会用学到的本领进行应对,发生危险时,要第一时间告知家长和老师,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危险都是潜在的,预防是最有力的武器。通过防性侵安全主题系列活动,大大提高了孩子们的隐私意识、警惕性和自我防护能力。

幼儿园也呼吁家庭、社区、社会携手,四位一体为孩子布好全方位的安全防护网,共同守护孩子的健康成长!

(上栗县赤山镇中心幼儿园  崔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