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育儿天地

瑞金市四中开办家长学校共同培育孩子

为了让每一位家长能更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孩子的方式,真正达到家校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近日,瑞金四中初二年级全体教职工和1600余位家长汇聚在一起,共商孩子发展大计。

本次家长见面会分两个阶段,第 一阶段在灯光璀璨的露天运动场激情上演,是由“杨荣县工作室”团队发起的“家长学校”集中培训会,第二阶段在各班教室举行,由各班主任及科任老师与家长交流探讨!“家长学校”集中培训会上,杨荣县副校长做了主题讲座。他先列举了学生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良现象,并从行为规范、习惯养成、亲子关系、注重安全等方面,对家长和学生提出了要求。关于家庭教育,杨荣县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初二阶段是人生发展zui关键的时期,习惯养成、价值塑造、身心成长、学业成绩都是关键期,家长要陪伴成长、有效沟通、讲究艺术、价值引导、民主平等、静待花开。家长们认真聆听一个多小时,获益匪浅。随后,各班分别召开了见面会。会上,各班班主任、任课老师就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校工作、班级活动及学生在校表现,向与会家长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分析了本次期中考试的成绩、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给予了家长一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同时也就家长应如何更好的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们的教育工作交流了看法。家长与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通过交流,家长们获得了许多切实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培养孩子的好习惯达成了共识,得到了启发。

通过本次家长学校见面会,家长们更全面的知晓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增进了家长对学校的了解,促进了家长与学校的沟通;学校也更好、更广泛地征求到了家长对学校的建议和意见,有利于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的开展。

(瑞金四中  曾锦华  李福金 )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