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育儿天地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

学校是学生成长的摇篮,家长是学生的第 一任老师。教育是合力作用的结果,它需要家庭与学校紧密地配合,互相支持。在校关工委,德育处共同作用下,渝水二小家委会经过近两个月来的筹备,于11月8日正式成立了。家长委员会对于促进家校沟通合作,推动家长正确理解和认识教育工作,促进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同步同向合力,创设良好的教育发展环境,完善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全面推进中小学素质教育健康有效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由吴水明老师主持,他先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感谢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家校联合,携手发展共创辉煌。

接着分管德育的傅建国校助汇报家委会筹备和组建工作:从班级家委会到年级家委会,再到校级家委会,各项工作开学以来有序进行,选举产生首届渝水二小家长委员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委员共九名。期间,家长们大力支持,密切配合,踊跃参与,为学校工作尽其所能。

家长委员会是沟通学校、家庭和社会的桥梁,一个好的家委会组织必将成为学校形象的维护者,学校品牌的宣传者。德育处主任温蔚宣读家长志愿者进校园工作细则,强调家委会在家校工作中的作用,并殷切希望家委会全体成员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担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为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

家长委员会成立了,它意味着我们的学校参与教育的意识明显增强了,我们的家校教育更加求真务实。接着,刘校长为首届渝水二小家委会委员们颁发聘书。家委会委员们接过红彤彤的聘书,更是接过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家委会会长刘芬发言,她先感谢学校领导对家委会成员的信任和支持,然后代表家委会表态,在未来的家校互动中,家委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调好学校,家长,社会之间的关系;做好后盾,担负起孩子的监管和教育义务,做好学校的宣传工作;以身示范,用潜移默化的方式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为了孩子们的明天,为了学校的明天,共同努力!

刘校长和与会家长进行交流:先,刘校长介绍我校的校建过程和学校师资配备情况。从办学理念出发,介绍实验人争创先 进的劳模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接着指出家庭对学生教育的影响,学生健康成长是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共同目标。建立家委会,对于发挥家长作用,促进家校合作,优化育人环境,建设现代学校制度具有重要意义。刘校长表示学校会坚持开门办学的思路,以大教育的情怀,助推孩子的成长。希望家委会成员,积极支持配合学校工作,拓宽学校育人途径,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共同育人的管理机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育路上,家长离不开老师,老师离不开家长,为了孩子们的明天,让家校一起合力筑梦,携手共进!

简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