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育儿天地

渝水一中开展“为了明天 爱护女童”行动

10月31日下午,女童保护基金江西新余团队来到渝水一中,开展“为了明天—爱护女童保护”行动,陈小花、毛叶琴、刘懿等几位讲师为我校初一年级四个班级共计200余名学生开设了“拥抱青春期”专题学习课程。

20191103(育儿天地)渝水一中开展“为了明天 爱护女童”行动120.jpg

针对目前青少年的生理健康知识薄弱,女童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普遍较差,学校、家庭及媒体针对儿童、青少年性安全教育工作普遍存在不足的现状,此次“拥抱青春期”生理健康知识专题学习课程,旨在普及生理卫生知识,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提高青少年面对性侵害的预防和处理能力,保护儿童、青少年的人身权益,促进社会和谐。

20191103(育儿天地)渝水一中开展“为了明天 爱护女童”行动277.jpg

在学习课程中,几位讲师耐心、细致地为孩子们讲授了关于青春期健康的相关知识,并进行了青春期心理认知的正确引导,通过讲故事、问答、小游戏等环节,使初一的学生们真正地从课程中获益,课程生动有趣,活动效果出彩。

20191103(育儿天地)渝水一中开展“为了明天 爱护女童”行动381.jpg

儿童、青少年是家庭的寄托,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责任。女童保护基金江西新余团队表示,今后女童保护基金将继续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切实加强少年儿童保护工作,进一步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为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投稿人: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渝水一中关工委

报导员: 廖晓云 18807098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