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育儿天地

靖安县一小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6月6日上午,由靖安县教体局主办、靖安县第一小学承办的“做好孩子心灵的养育者---激发真我的力量”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在江钨度假村二楼多功能室举行。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为了将家庭教育有机结合,促进孩子全面健康的成长,活动特邀北京大学政府人大资源管理博士后、清华大学人文学院经济管理博士后戴烽博士进行主讲。共有400余位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前,靖安一小付学英校长对此次活动发表讲话,她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帮助家长们找到更合适的家庭教育方法,让家校形成一股合力共同致力于培养既有健康体魄,又有健全心理的未来栋梁。

讲座中,戴教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通过实例分享了家长孩子养育过程中的几个烦恼,并分析其原因,然后从我们自身的家庭教育出现的问题出发,结合心理资本真我的力量四大要素(梦想、坚持、自信、乐观)对孩子进行培育,让家长们看到了心灵养育的重要性。讲座过程中,家长们神情专注,积极互动,整个会场的气氛融洽。会后家长们深受启发,表示今后要做一个合格的家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多与孩子沟通,与孩子共同成长,构建幸福和谐家庭。

(靖安一小 甘琴 黄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