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育儿天地

新余十三中开展考前“减压助考”活动

为缓解学生在中考前的心理压力和焦躁情绪,帮助他们以平和的心态和良好的状态去迎接中考,新余十三中组织开展了以减压助考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新余市委主办,新余市12355服务台、新余市青少年心灵家园承办。该校初三年级师生参加了减压助考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健莲老师通过各种生动活泼的分组游戏形式,让学生们释放了平时累积的应考和学习压力,同时对如何营造最佳临考状态进行了细致讲解。在讲座中,张老师不仅从理论层面分析了各种考前心理问题,同时还向学生传授实用的心理调适方法。讲座针对性强,通俗易懂,让同学信心倍增,整个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兴致高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活动,同学们释放了压力和紧张,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和思考,将以科学的方法、自信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备考迎考。四到六年级的同学在本班教室参加了以女童保护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

近年来,该校非常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设置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经常性开展活动,运用心理学的教育方法和手段,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整体素质全面提高。

(新余十三中  夏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