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育儿天地

奉新县干垦学校开展留守儿童感恩母亲活动

5月11日,母亲节前夕,奉新县干垦学校关工小组在留守儿童之家开展了留守儿童感恩母亲系列活动。

活动以老师深情诵读“有一种情,血溶于水,不离不弃,母子连心;有一种爱,无私给予不求回报,那是母爱;有一个人生死相依记心间,她是母亲……”开始。接着,大家观看了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片段,然后齐唱《烛光里的妈妈》。随后在老师的启发下,孩子们进行手工制作:一是制作“妈妈我爱你”心形贺卡,并把贺卡粘在了制作的翅膀上,希望借助翅膀能够捎去对妈妈的祝福;二是制作了制作康乃馨纸花,祝愿妈妈健健康康;三是别出心裁手工制作了奖状,表扬妈妈的美、能干、无私。最后,活动在吟诵《游子吟》中结束。

 image.png

本次活动,让孩子认识到母亲的艰辛和伟大,更教孩子学会爱的表达。活动形式新颖,别出心裁,效果良好。

    (奉新县干垦学校  詹贤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