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育儿天地

上栗县蕉源小学出“实招”抓好期末复习

临近期末,上栗县桐木镇蕉源小学采取五项具体措施切实做好期末复习工作,提高学期教学质量。

一是按照课程设置标准,制定期末复习计划。各任课教师根据本班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制定出详细的期末复习计划,面向全体,做到知识目标、能力培养层次清楚。

二是把好规范办学关。严格规范办学行为,杜绝加班加点及复习期间不开齐课程、课外作业超时的行为。

三是加强学生的心理疏导。进入综合复习,部分学生的心理压力,压力过大,各班召开了“快乐学习,轻松复习”为主题的班会,消除焦虑心理和疲劳情绪,增强自信心,让学生轻松面对期末复习。

四是开展关爱行动,切实提高学困生的成绩。严禁讽刺、挖苦、体罚与变相体罚学困生,采取结对帮扶行动,使每个学困生在自己的起点上都有所提升。

五是加强复习方法的指导。教育学生复习时要多动脑、动笔,讲究正确的复习方法,做到劳逸结合。

(上栗县蕉源小学  戴红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