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育儿天地

 萍乡市经开区联洪小学开展“世界粮食日”教育活动

 图片1.jpg

10月16日是第38个世界粮食日。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勤俭节约意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营造爱粮节粮的良好氛围,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联洪小学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以“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为主题的“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主题班会活动形式多样,有的带领学生诵读了《悯农》等表明劳动辛苦的经典古诗,有的分享“老一辈革命家珍惜粮食”的故事,有的针对“粮食是从哪里来的”“我有浪费粮食的现象吗”“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该怎样节约粮食”等话题展开积极讨论。

图片2.jpg

无论何种形式的主题班会,都告诫了学生“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一粒米,一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 让学生自觉的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联洪小学  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