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育儿天地

峡江县第二实验小学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为提高女童的自我保护意识,防止孩子在青春期走向误区,让孩子们度过美好的童年,10月13日,由吉安市妇联主办,吉安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承办的“‘关爱女生,呵护成长’关爱青春期女童公益巡讲”走进峡江县第二实验小学,前来听课的都为五、六年级的女学生,总计约300人。

据悉,此次活动由吉安市妇联主办,吉安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和部分中小学承办。本次公益巡讲活动的主讲老师是吉安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邀的专业主讲刘泉老师。

刘泉老师针对女生细腻、敏感的心理特点,结合当代小学女生特点,在普遍关注的人际关系、恋爱、求学、个人行为习惯和卫生习惯养成等方面,从贴近女生的鲜活事例入手,引导女生在适当地表达自己的情感诉求的同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恋爱观、价值观。

刘泉老师在演讲中以自身的经历入手,倡议妈妈们关注孩子青春期的变化,及早地做好准备,帮助孩子顺利度过青春期。整个讲座内容生动有趣、气氛热烈,不时地赢得同学们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受到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前来听课的不仅有学校女学生,还有五、六年级各班女生的妈妈们。她们陪同孩子来到峡江县第二实验小学综合楼多功能厅学习,课后与授课老师交流学生们平时遇到的青春期问题。这次互动现场互动频频,场面气氛活跃。

通过本次讲座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女生在健康、卫生、安全等方面的自我保护意识,对广大女生以后的学习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促进了她们健康快乐成长;同时也为构筑绿色和谐、健康幸福的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峡江县第二实验小学 王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