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育儿天地

举行升旗仪式 提升爱国热情

5月14日,新余市五一路小学围绕“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主题教育读本,举行了“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主题升旗仪式。目的是促进学生教育养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爱国热情,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的建设。

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刘伊琪同学开始 “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主题国旗下演讲。刘伊琪同学用清晰流畅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对五星红旗的理解,将自己深深的爱国情、爱党情、立志报国的决心,用铿锵有力而又富含深情的神态与动作,感染和振奋着现场的所有师生。

本次“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主题升旗仪式活动,开辟了爱国主义教育平台,激发少先队员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使学生自觉学习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统美德,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新余市 丁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