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育儿天地

安全无小事 预防是关键

4月8日,上栗县桐木镇莲台小学各班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在各班级教室进行。

安全教育活动的重点是通过安全宣讲,提升学生预防安全事故的意识,培养有关防范力。涉及人身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家庭生活安全、校园活动安全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安全问题。各班的宣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预防知识视频讲演、主题讨论会、学生合作探究、代表发言、编辑安全顺口溜。通过列举在电视、报纸上看到的一组组有关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校园安全等事例,并结合学校自身实际,以讲故事、诗歌朗诵、知识竞赛等形式,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有的班级针对用电知识借助多媒体进行讲解;有的班级通过抢答的形式了解各类报警电话;有的班级还结合实际,演练上下楼梯如何走、下课后应该玩什么,教育学生要有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

安全无小事,预防是关键。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注重学生参与,形式新颖,开展得有声有色。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栗县桐木镇莲台小学 黎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