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育儿天地

上栗县桐木镇实验学校创建育人基地

上栗县桐木镇实验学校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为了加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创建“十无、五好、一高”的育人基地,桐木镇实验学校管理严、方法新,把对学生行为习惯的培养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而且常抓不懈。

十无,即无烟、无酒、无赌、无槟榔、无打架、无斗殴、无恋爱、无吸毒、无流窜、无犯罪。

五好, 即校风好、学风好、班风好、环境好、成绩好。

一高, 即升学率高。

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制订了爱护公物、讲卫生、热爱劳动、遵纪守法等养成教育细则。具体做法:

一、各班利用班会课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小学生守则》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从细节做起,时时处处注意规范自身行为;

二、出一期主题为“文明习惯 快乐成长”板报;

三、学校利用校园广播、微信家长群等教育途径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

四、课间巡视,发现不文明行为现象及时进行批评教育;

五、发现成绩下降,有玩心、杂心苗头的个别学生,就抽调有耐心和素质高的老师,围攻式帮助教育,达到恢复成绩为止。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学校无不良青少年,校风好、学风好、班风好、环境好、成绩好,升学率高,受到广大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桐木镇关工委创建“十无、五好、一高”的育人基地,育出好的青少年,让青少年健康成长,在全社会营造了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上栗县桐木镇关工委  崔远季 金本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