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育儿天地

家长要给孩子教些法制知识

家庭是好的学校,家长是一任老师。家庭教育中,适当给孩子教点法制知识很有必要。

交通法规。靠人行道走;行人往右走;红灯停,绿灯行;不要横穿马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走路不要看书;路上不要追跑。等等。交通规则掌握好,安全健康才有保。

交往常识。不要随便与陌生人打交道,;不要一个人接触陌生人;与陌生人谈话距离要保持一米以上;不要随意泄露自己的住址、家长姓名、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码、QQ号、邮箱地址、甚至学校等等。不要散布谣言,随意攻击别人。网络交流,多传播正能量。

多学规则,常守规矩。在学校,牢记《学生行为规范》,严格按照《学生守则》做人做事。在社区,按照《社区守则》做人行事。有客人来访,要礼让文明,多听父母的话,不要随意和客人的谈话,打断大人间的正常交流。餐桌上,要先让客人吃。起坐后,要先给客人让路。等等。

(上高县田心中学黄长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