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育儿天地

警惕影响孩子成长发育九种不良习惯

1、男孩的一切表现像女孩,女孩的一切表现像男孩:性别认同障碍将对儿童的性格产生极其不良的影响。由于他们的行为有异于社会公认的行为准则,往往会受到同伴的歧视嘲笑和周围成年人的压力,从而出现内向、孤独、抑郁等不良性格。

2、孩子经常托腮:儿童经常托腮,会使腮部受压,久而久之会妨碍儿童牙齿的正常发育。

3、喜欢吃零食:有些零食中含有铅,铅是脑细胞的一大“杀手”,当血铅浓度达5—15微克/100毫升时,会引起发育迟缓和智力减退。

4、过度肥胖:小胖墩已经开始表现出早期糖尿病症状,如果任其发展下去,其成年后必患糖尿病无疑。

5、整日迷恋玩具:当心儿童患“玩具孤独症”。有些孩子有时一旦离开玩具,就变得烦躁不安,对父母或周围的人不屑一顾,导致这种情况是现在的年轻父母生活节奏加快,没有更多的时间和孩子在一起,便用玩具来代替。

6、打游戏机成病:孩子的思维还未定型,自制能力差,多以自已为标准,父母一般会满足他们的要求,这不利于培养孩子的自制力。

7、整天闷在屋里,不到户外参加体育:专家指出,自从电视、电子游戏机等取代以往的娱乐后,孩子们的活跃程度就不如过去了,这一代青少年到了成年,就很容易患心脏病。

8、经常掏耳朵:孩子耳道皮肤和全身皮肤一样,用不洁器械去掏、去挖,容易损伤耳皮肤引起耳道发炎,弄不好,伤了鼓膜致耳聋,就终生遗憾了。

9、爱花钱,爱要钱:让孩子无节制地乱花钱会使孩子丧失自谋生计和承受艰苦生活的耐力,甚至走了“找钱”不顾一切的道路。

(南昌市东湖区王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