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育儿天地

如何引导小学生学好英语

小学生从三年级开始学习英语,如何才能让学生更好地掌握好英语呢?根据笔者多年的教学实践,认为教师应从以下几方面对学生加强引导、训练,让他们和英语交上朋友:

一、提高学生学英语的兴趣

兴趣是极好的老师。教师用实物、多媒体,精心设计好每一堂课,使语言具体、生动、形象,激发学生学习情趣,让学生轻松、愉悦、主动、有效地学习,提高学生学英语的动力。教师要给学生成功感,“成功越大,兴趣越大,动力越大”。当学生在某一方面获得了一次成功后,教师应表扬,学生也会感到高兴,继而对英语产生亲切之感,从而形成稳定而持久的兴趣。

二、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良好的学习习惯意味着成功了一半。学生要养成良好的“读”的习惯:早晨起来,读单词和课文,哪怕几分钟也好。养成良好的“听”的习惯:常听录音,既可以训练听力,又可以使读音准确。

养成良好的“说”的习惯:可以在闲时两个人对话,也可以自己说。学生要在乐中学、做中学、动中学,良好习惯才能逐渐养成。

三、教会学生学习英语的方法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教会学生记忆单词的方法,在语法教学中注意讲练结合,精讲多练。

总之,学生有浓厚的学习兴趣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方法得当,学生才会学好英语。

(万载县双桥镇山溪小学张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