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育儿天地

激发小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兴趣是推动一个人努力学习与工作的一种有效的内部动力。教师如何激发小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让学生学得轻松,达到课堂优质教学?我谈几点见解。

一、以“爱”保护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在教学中,首先教师要转变观念,从学习活动的组织者、引导者转变成参与者,参与到学生的学习活动之中。老师要充分信任学生,把他们看成知识的主动探讨者,创造和谐氛围,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心,促进学生积极主动地学习。给学生关爱,就是增强他们学习兴趣,学习信心,提高学习效率。

二、以“境”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充分利用小学生好奇心强的特点,创设情境,既活跃了课堂气氛,又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使学生理解和掌握所学内容。

三、以“扬”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每个人都渴望得到别人的赞赏。特别是小学生,一句恰当的或及时的表扬就能激发他们努力学习的动力,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万载县双桥镇尚庄小学黎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