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育儿天地

健康过冬天

冬天来咯,跟大家分享下一些生活小常识!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满面红光!

1、经常喝水

冬季多喝水是保持皮肤润滑柔软的首要前提,喝水量以每天2升左右为宜。冬天如能经常饮用凉开水,有预防感冒,咽喉炎之功效。

2、注重饮食

日常饮食,应多吃各种蔬菜、鲜奶、鸡蛋、植物油等食品,这些食品中含有许多有利的维生素。如葡萄、萝卜、梨、柿、莲子、百合、甘蔗、菠萝、香蕉等,补充体内维生素和矿物质,中和体内多余的酸性代谢物,起到清火解毒润肺之效。

3、科学护肤

冬季容易皮肤干燥的人,洗澡次数不宜太频;要穿全棉衣服保暖;少吃辛辣类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4、积极锻炼

积极参与健身运动,慢步、爬山、散步等等,都能使身体得到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此外预防冻疮须经常搓手、跺脚。

5、注意休息

进入冬季早晚温差大,要及时增加衣物,防止受凉。应早睡晚起,日出而作,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

(崇义县城关小学郭路、吴海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