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全南县关工委“五老”进校园开展红色宣讲活动

1122日,全南县第三小学关工委邀请县关工委"五老"宣讲员缪作春爷爷为少先队员们进行红色故事宣讲,帮助同学们在人生关键处扣好扣子、打好底子、树好价值观,深化爱国主义红色教育。

图片1.jpg 

缪作春爷爷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引导孩子们秉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述出来,教育学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感党恩、跟党走,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风劲好扬帆,奋进正当时。同学们在红色歌曲《红星歌》中结束本次讲座。同学们表示:先辈们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除了要向他们致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更要抓紧先辈手中的接力棒,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以理想信念作支撑,用知识武装自己,发奋学习,努力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细雨无声润沃土,本次“五老”进校园红色宣讲活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次德育实践。我校关工委将继续发挥“五老”作用,促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