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抚州市临川区关工委联合临川七小开展师生“两游”活动

为认真落实“勤廉文化进校园”活动,10月20日,抚州市临川区关工委联合临川七小充分利用本土文化资源,组织师生“两游”活动,即游览校园,研学校园文化;游览临川党建文化园,研学红色文化,进一步激发学习动力,传承勤廉,努力今后在强国之路上贡献自己力量。

图片1.jpg

“勤廉文化,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围绕这一重大命题,临川区关工委和临川七小研究制订了《临川七小勤廉文化进校园特色活动方案》,其中“心中有家”“传承有园”是整个方案的开幕戏。“心中有家”是全校师生必游项目。临川七小通过多年打造,构建了一整套特色校园文化,如主题雕塑、诗词广场、伟人柱、地图大道、楼层大餐等15个文化景点。其中“楼层大餐”中“廉洁为公,勇于担当”文化遍布三栋教学楼第四层各走廊墙壁。学生们参观游览时通过聆听讲解员解说,现场观看图文,老师当场释疑解惑,参观游览之后,完成学习单上的作业,以及在地图上实地寻找自己的家乡等游戏活动,加深了师生们对勤廉文化的认知,拓展了勤廉文化视野,也给学生们带来学习乐趣。而“传承有园”则是高年级必研课程,师生通过游红色打卡圣地党建公园,重走“长征路线”,重穿“历史长廊”,重乘“嘉兴红船”,重温“中国精神”,真切体验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砥砺前行的步伐,也深深领悟到作为二十一世纪小公民从今天要努力培好勤廉根,敢于奋斗,传承好红色血脉,在明天的强国之路发挥青年一代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