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分宜县钤西街道关工委组织开展“五彩课堂”活动

9月25日,分宜县西街道关工委在保健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内的小朋友开展“五彩课堂”活动——巧做花灯。

 图片1.jpg

钤西街道关工委创新开展“五彩课堂”活动,将政策理论、精神文明、卫生健康、好人好事、法制科普等不同领域的学习赋予红色、橙色、绿色、橙色、蓝色等“五色”,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推动群众精神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促进辖区内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志愿者先介绍了传统花灯习俗,告诉小朋友花灯一般在中秋或者元霄投放,表达团圆、喜庆或者思念的感情。志愿者教小朋友学做花灯,先投放抖音里的教学视频,然后分步骤手把手地教小朋友折叠。

看着一盏盏漂亮的花灯出炉,小朋友都很高兴,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即学习了传统文化习俗,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又丰富了假日生活。

(钤西街道关工委   胡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