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赣州全南:禁毒课堂进校园

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深入全南二中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为一步增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image.png

讲解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播放禁毒宣传视频和现场讲解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当前毒情、毒品概述、成瘾与危害、诱因及预防、禁毒法律法规、毒品的种类、成分、危害及预防知识。还让同学们近距离观察毒品模型,进一步加深印象,加强对毒品的了解。

二中学生曾存希课后对记者说,通过这个课我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回去我要跟家人科普相关的知识,让大家提高警惕。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毒品的知识、认清了毒品危害,提高了同学们防毒、拒毒的意识,为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禁毒大队大队长彭劭波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这堂课我们把禁毒知识表达给每一个同学,提高大家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青少年毒品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通过这项活动让我们真正把全南打造成无毒家园,打造一个美丽城市,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