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南城县盱江小学举办首届“热爱劳动,健康成长”劳动技能比赛

5月18日,南城县盱江小学举办首届“热爱劳动,健康成长”劳动技能比赛,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锻炼劳动本领。

本次比赛按年级分别设置了系红领巾、洗袜子、系鞋带、包饺子、缝沙包等比赛项目。

image.png

盱江小学副校长李毓梅说:“希望通过此次劳动技能比赛,点燃同学们的劳动热情,让他们成长为爱劳动,会劳动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赛场上,孩子们仔细认真,动作迅速。在五年级的包饺子比赛中,孩子们充分发挥创意想象,包出了元宝饺子、枫叶饺子、船型饺子、四角饺子、心型饺子等。周围的小观众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盱江小学五年级学生官欣瑶说:“通过这次包饺子比赛,我不仅掌握了包饺子这项技能,还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更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今后我要更加热爱劳动,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