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南昌市东湖区墩子塘街道关工委组织线上教育学习活动

为了给少年儿童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氛围,近日,南昌市东湖区墩子塘街道关工委开展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的“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和“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集中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A2C17838-E37D-4009-8AC6-AC69662E681B.JPG

因在疫情期间,关工委组织辖区学生和家长开展线上活动。活动以观看“2022江西南昌版权保护月”版权线上直播讲座开课的形式开展。进入直播间全面开启版权强国建设新征程视频面对面讲解如何识别盗版图书,紧扣“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等网络安全热点问题。活动也让家长们同样在心中筑起主动抵御各类非法出版物、自我保护围栏、自觉担起“萌芽”保卫者的职责、为护助孩子绿色阅读,安全上网筑起一道防火墙。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青少年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能力,提高了青少年对有害思想和文化辨识的能力,助推了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更为青少年绿色阅读、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