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南丰一中召开新一届关工委换届会议

茁壮成长1篇18.png

2022年元月20日上午,南丰一中召开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大会。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宣布换届后关工委组成人员调整情况,传达县关工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关工委工作。

茁壮成长1篇115.png 

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南丰一中校党支部书记郑俊华、关工委邓仁杰、李绍声、戴同安、胡国华等老同志及学校关工委工作人员,本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校长助理叶春光主持会议。

茁壮成长1篇197.png 

第一项:校长助理、校关工委副主任王治华宣读《南丰一中关于调整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宣布了南丰一中关工委成员调整:

主任:郑俊华(现任书记)

常务副主任:应小和(现任校长)

顾问:邓仁杰(退休教师)

副主任:王治华(校长助理)、 李绍声(退休教师)

委员:戴同安(退休教师)、胡国华(退休教师)、李军(政教处主任)、武锋(团委书记)、赖清林(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李志辉(工会主任)

委员会下设办公室,李军负责办公室日常事务。

茁壮成长1篇415.png 

第二项:现任关工委顾问邓仁杰同志讲话。他指出校关工委今后的工作是一如既往地传达好上级关工委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作用,抓好新一届校关工委建设和教育阵地建设,在立德树人的基础上,推进工作品牌建设,预防青少年犯罪。邓仁杰同志在回顾并肯定了上一届校关工委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计划在2022年在家风、家训、家教方面加大教育力度;以纪念赵醒侬烈士诞辰130周年为契机开展传承红色文化活动;继续落实退休教师对贫困生的帮扶工作。

茁壮成长1篇637.png 

第三项:校党支部书记郑俊华讲话。郑书记高度赞扬了这些退休不退岗的老教师崇高的教育情怀,肯定了他们取得的成绩,希望他们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作用,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立德树人,遵循青少年成长规律,积极探索适合校关工委特点的方法路径,使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充满生机活力。

茁壮成长1篇827.png 

退休教师李绍声也对南丰一中的教育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

最后校长助理王治华做了表态性发言,希望校关工委做好服务工作,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助力添彩;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学习、健康成长、艰苦奋斗,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同时建议在教育阵地建设方面也可以拓展对家长的教育。

茁壮成长1篇1028.png 

大会在掌声中完美落幕,相信在这些老教师的积极参与下,“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共委所能”,把校关工委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