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新余市分宜四小关工委组织各班召开“睡眠管理”主题班会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睡眠习惯,提高学生的睡眠质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11月16日,新余市分宜四小关工委组织各班召开“睡眠管理”主题班会。

图片3.png

班主任在本次班会上介绍了当前少年儿童的睡眠状况,睡眠不足带来的影响,以及如何做到科学睡眠。中国6-12周岁的青少年儿童中,超六成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睡眠时间严重不足。睡眠问题会严重影响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孩子的睡眠状况与身体发育、智力发育、认知能力、学习成绩、性格、健康状况和肥胖等有密切关系。小学生正处于长身体的时候,身体的发育是在睡觉的时候进行的,而保证良好的睡眠、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可以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通过此次班会,学生了解到睡眠既能消除疲劳、保护大脑、增强免疫力,也能促进生长发育、保护心理健康,还有利于皮肤美容,而不按时睡觉则会导致上课走神、注意力不集中等情况。

分宜四小关工委 林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