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南安中学关工委开展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建设和谐校园,维护社会稳定,切实增强小学生识别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9月10日下午,南安中学关工委组织开展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1.png

 

班主任制作精美的课件以及反邪教警示教育视频从邪教的特征、反动本质、骗人手法和现实危害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宣传。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险”、“如何抵制邪教”等知识,深入浅出地对邪教的危害进行了剖析,教育学生要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热爱生活、珍惜生命、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及时有效的向学生宣传科学精神,灌输科学文化知识,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增强了学生自我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防止邪教毒害青少年一代进一步净化了校园,为培养人才创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