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新钢中学联合社区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的优良传统在青少年中更好传承,7月7日,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卢沟桥事变84周年之际,新钢中学联合街道苗圃星城社区党总支、关工委组织中学生参观赣西抗战博物馆,共同感受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

参观开始前,苗圃星城社区关工委负责人周和平,为同学们讲述了84年前卢沟桥事变中国人民的抗战故事,并带领同学们进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宣誓。

在赣西抗战博物馆馆长宋子枫的带领下,同学们带着庄严肃穆的心情走进赣西抗战博物馆,仔细聆听着解说,看着一件件带着历史沉淀的物品陈列在眼前,大家仿佛都随之追思到当年的战争年代,心灵为之震撼。

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让同学们感受着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许多同学不禁发出感叹,是被革命先烈们抛却生死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所感动,这些曾经发生在脚下的赣西军民不屈不挠、捍卫和平事业的光辉事迹,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清楚作为生活在这个时代的青少年,要热爱这个历经劫难的祖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当我们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时,我们应当时刻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战精神,不论战争或是和平,我们都要很好的发挥下去,万众一心,团结奋进。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奋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罗素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