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上高四中念好暑期安全“三字经”

临近暑假,上高四中重点对暑期中小学生的防溺水、交通出行、校园治安等安全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念好暑期安全“三字经”,全力做好学生脱离学校和老师监管的“真空期”安全工作,筑牢学生暑期安全防护墙。

“讲”

该校要求教师随时随地讲安全,利用微信群定时向学生家长编发防溺水、防旅游出行安全等短信,进一步强化家长意识。

“巡”

暑假中,该校将进一步强化巡逻防控机制,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组建学生防溺水、防自然灾害等巡逻队,加强日常巡查。

“访”

暑假期间,该校要求教师通过电话或者深入学生家庭,反馈学生的在校表现并了解在家情况,并强调防溺水、交通安全、防雷电、防诈骗、防性侵、毒品预防、不迷恋网络等方面的安全,与家长促膝谈心,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生活情况及思想动态,倾听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反馈和建议,探讨学生健康成长的教育方法。

(李枝根、卢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