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红色故事温暖家庭 光辉党史照亮未来——资溪县实验小学开展“带着党史故事去家访”活动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实小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师生们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教育实效,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4月,资溪县实验小学开展“带着党史故事去家访”活动。

承载着立德树人的使命,心系每一个孩子的身心健康,实小党员们带着党史书籍,满怀爱心出发啦!

图片1.jpg

实小党支部书记胡桦槟作为本次家访领队,来到留守儿童宋同学家,向家长了解了孩子在家的表现情况,并详细地向家长反映孩子在学校的表现,肯定了孩子的优点,甚至是家长还没有注意到的闪光点。还细心给孩子讲述1947年初,为保存陕甘宁边区的革命力量,在大部队转移后,一些留守延安的解放军战士矢志不渝地保护带不走的档案文件的故事,拉进与孩子的距离,也让孩子从红色故事中得到启发。

宋同学家长说:“我们家庭条件不好,又没什么文化,就希望孩子能像她的名字一样有学问,不负党和老师的关怀教育,将来也能报效国家。”

支委委员郑洁琼带着《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来到城镇低保户宋泓涵家中,亲切的给孩子讲述自己身边抗击非典的党员故事,引导孩子体会抗击疫情期间党的领导与关怀,体会激扬雄壮的国歌“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是众人抱薪,负重前行,体会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与任务。

支委委员饶志华对留守儿童曾同学的情况提前做好功课,把自己在学校观察到的孩子的情况,注意到的孩子的问题,一一分析给家长听,并为家长提供了一份辅导心得,教家长和孩子沟通和相处,叮嘱父母和孩子沟通可以从听孩子讲故事开始,并送上了红色小故事书本。使孩子和家长感受到尊重和关爱。

党员教师邱芳为留守儿童付同学送去了学习资料和党史学习教育书籍,与孩子爷爷一同分享学习党史心得,听孩子爷爷回忆党的故事,并希望他们能为孩子的教育建言献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个党史故事,一点触动;一本党史书籍,一条纽带;一场行走式教育,一分成长。学校与家长、老师与学生、家长与孩子,被红色浸润,被历史感动,被党温暖!

资溪县实验小学 郭雪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