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龙南市龙南镇三小开展春夏季汛期安全教育活动 

近期,龙南市龙南镇三小开展了春夏季汛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春夏季汛期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师生平安,以防止今年多发突发暴雨洪涝灾害对学校和师生生命造成严重威胁。 

一是利用班会、广播、板报、橱窗、安全教育课、讲座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对师生开展汛期安全教育,重点对学生进行防溺水、防疫病、饮食卫生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高度重视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的安全,加强假期安全教育,通过有效方式进一步提醒学生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和监管,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引导学生学习打雷时应该留在室内,并关好门窗;在室外时应躲入附近安全的建筑物内;教育广大学生遇到恶劣天气时不要慌乱,就近到安全场所躲避风雨,远离电线杆、大树、广告牌、高墙等处,更不要在这些地点躲避风雨,以防砸伤或被雷击。(龙南市龙南镇三小 徐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