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传承、弘扬好家教家风主题教育活动进校园一一黎川县关爱报告团走进樟溪中学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29日,黎川县关爱报告团走进樟溪中学,为该校70余名师生送上一堂平实却富含教育意义的关爱报告课。

报告会上,县关爱报告员项晚平以《做zui好的自己》为题,以质朴的语言,娓娓讲述寻常家庭的普通孩子王劭聪在幼儿、小学、中学三个阶段父母通过自身的教育示范,引导小小的他一步一步锻造出不惧困难,迎难而上的坚毅品质,终以全省理科总分第10名的佳绩回报了自己的努力和父母老师的期许,实现“做zui好的自己”这一人生目标。

透过项老师的讲述,我们看到了王劭聪拥有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有着良好的家教家风,这对他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也是他能实现目标的关键所在。这个故事让大家深刻明白了家庭才是孩子的第 一课堂,父母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的一言一行,和谐幸福的家庭氛围对孩子性格、品性的塑造意义深远。

此次宣讲报告很好地教育和激励了孩子们,他们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大哥哥王劭聪学习,学习他不畏困难,勤奋刻苦,坚韧的优秀品质,也要做个品格坚毅,敢于挑战的人。

黎川县关工委 邹小平

9b87a35aca7c9987ab701dd2e5c8cb8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