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以好书为友 伴童年书香——全南县第二小学举办主题阅读活动

4月28日,天空飘着雨丝,却不失几许浪漫,近两百名语文教师相聚全南县第二小学,源于一场主题阅读盛宴。在廖莉萍副校长的主持下,一场“用阅读丈量世界 让书香浸润童年”的主题阅读活动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导读课,二是主题阅读专题讲座。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郭婷副校长为老师们讲授。

首先,郭婷副校长为三年级的学子们送来了一节精彩的《稻草人》导读课。郭副校长通过整本书的导读激发孩子们阅读的兴趣,掌握课外阅读的方法,教会他们怎样读懂、读好一本课外书。在精读选篇选段中,潜移默化地进行读书方法的指导,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想象能力,形成初步的鉴赏能力。

随后,郭婷副校长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既精彩又接地气的主题阅读专题讲座《用阅读丈量世界 让书香浸润童年》。郭副校长从事多年教育事业,有着扎实的教学功底,她理论联系实际,用朴实的语言,诠释着对主题阅读的理解,独 具匠心的思维,启迪着每位听讲的老师。

“世界很大,但书zui大。因为书能让世界变小,让我们长大。”

通过本次主题阅读活动,老师们受到了一次重要的思想砺炼和精神洗礼,也引发了更多理性的思考。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刻地认识到主题阅读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性,掌握到了指导孩子阅读的正确方法,真是干货满满,令人获益匪浅。今后老师们将以更为科学的方法引 领孩子们开启主题阅读的曼妙之旅……(全南县第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