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分宜二小关工委庆八一建军节传承红色基因


2020年8月1日,分宜二小关工委组织全体师生网上收看江西教育电视台等承制的《八一军旗红》主题课。

《八一军旗红》分“南昌首义诞新军”“八一军旗高高飘扬”“红色基因代代传”等三个篇章。课程通过重温人民军队的历史和功勋,见证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从弱到强的辉煌历程。

课还没开始,同学们就早早穿好校服,佩戴好红领巾,以饱满的精神迎接这一课的到来。课程开始后,同学们很快就随着讲述者走进了那个风雨激荡的年代,见证了解放军曲折而艰辛的成长史。

课堂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分。有的孩子说长大了也要做解放军;有的孩子说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还有的孩子说要争做像解放军叔叔一样不怕困难、勇于奋斗、甘愿牺牲的人。这一句句真挚的话语,都展现出分宜二小学生对中国军人的尊敬与热爱,真正落实立德树人这一目标任务。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山河为碑,历史为鉴;征途漫漫,初心不改。祝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93岁生日快乐!

(分宜二小关工委 梁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