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渝水区第四小学开展“中华孝道,孝行天下”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5月10日,渝水四小关工委、德育处组织开展以“中华孝道,孝行天下”为主题的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五心”行动。(1)为母亲制一份“感恩母亲—亲情档案”,送给母亲一个开心;(2)向母亲道一声感谢和祝福,送给母亲一份温馨;(3)为母亲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给母亲一个舒心 ;(4)讲一个“我和母亲的故事”,送母亲一份欢欣;(5)送母亲一份自制的节日礼物,送母亲一份爱心。各中队根据年龄特点,选择其中一项或两项开展中队活动。

瞧,四(4)中队的黄雨轩正在帮妈妈洗衣服呢。

有的队员为妈妈做了爱心礼物,表达了对妈妈满满的爱;见字如面,有的队员用书信的形式,传递了真情;有的队员为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体验,分担妈妈的辛苦……

通过亲情交流、体验感悟等一系列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从理解、关心父母开始,弘扬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培养感恩的心,学会关爱他人,尊敬师长,与他人和谐共处;并从亲身体验感悟中,培养对家庭、对父母、对亲人有热爱、有责任、愿奉献的良好情感,以此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学生的道德素质。

(渝水四小 罗爱平 喻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