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上栗县桐木镇全面启动防溺水工作呵护孩子安全成长

随着夏季来临,上栗县桐木镇关工委将防溺水工作提上重要日程。全镇共有小学生6480人,幼儿3098人,防溺水工作任务重。为此,桐木镇关工委多管齐下抓防溺水工作:

一是组织“五老”人员、退休教师等组建防溺水宣传队伍,分区分片深入家家户户进行防溺水宣传,督促家长监管好孩子。

二是组织防溺水巡逻队深入各个水域巡查。通过与政府妇联、团委以及各村委联系,组建了水域巡查队,在危险水域树立安全警示牌,每天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

三是与学校联手抓防溺水工作。督促学校做好专项的方案与措施应对,做好每日一播进行防溺水安全提醒。加强家校联系,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上好防溺水专题安全课,落实好课前点名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搞好防溺水宣传。

桐木镇关工委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分解任务,强化责任,将防溺水工作做实做细,坚决杜绝防溺水事件发生,呵护孩子健康安全成长。          

(上栗县桐木镇关工委  黄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