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萍乡经开区光丰小学开展返校复学防控专题培训

5月6日下午,萍乡经开区光丰小学召开返校复学防控专题培训,全体教师、保安人员、食堂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钟艳玲副校长主讲,她先肯定了班主任在家校沟通和合作中的桥梁作用,对班主任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所做的教育和健康上报工作表示感谢。本次培训分别从校园防控指引和校园卫生管理与消毒指引两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防控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一是校园防控方面。开学之前,学生要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一定的了解,做好开学前的身心准备。建议孩子们上学途中步行、骑车或乘坐私家车,不乘坐交通工具,途中避免用手触摸交通工具上的物品和部位。入校前所有师生在家进行体温检测,上报给班主任,入校自觉接受体温检测。遵守学校规定,一天一出入学校,减少社会接触。保持个人清洁与卫生,掌握七步洗手法。教室上课学习要注意通风良好,保持安全距离。实行分班就餐,自备餐具,就餐过程中不相互交谈。每日实行晨检、午检,每日监测身体状况,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生“点对点”闭环管理,减少外出。

二是校园卫生管理与消毒方面。学校对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减少出入口,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学校。保持环境清洁,每天通风三次以上,每次30分钟。对公共区域、物品表面、进行清洁消毒。地面和公共区域用消毒液进行擦拭,作用30分钟后用水清洗。学校公共场所每批学生进入或使用后都要进行消毒。地面、台面、座椅等物体表面用消毒液进行喷洒或擦拭消毒,对门把手、水龙头、楼梯扶手等高频接触地方,每日消毒擦拭。服务人员、安保人员、清洁工作人员等工作时必须佩戴口罩工作,认真询问外来人员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食堂管理要严格要求,操作间保持清洁干燥,食品和饮用水符合国家相关要求等。

此次培训,每一位老师都在认真地聆听并奋笔疾书,学习气氛热烈,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对疫情防控的重视。老师们都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实用且针对性强的防控知识,希望我们能给校园一个安全的环境,保障教职工及学生的身体健康。

钟校长强调:返校复学后,学校作为人口的聚集地,保护全校师生的健康与安全,我们不能有一丝马虎,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开学前,我们坚决做好防控工作,抓实抓细防疫的每一个细节,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黄茜婷 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