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新余新钢公司桂花社区关工委开展“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主题教育活动


冬雨连绵寒意料峭,但在桂花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却暖意融融,60多名新钢中学的初二学生汇聚在一起高兴的参加2020年寒假桂花社区关工委第一节课。

桂花社区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王晓江同志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主题进行了宣讲。他的宣讲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他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精炼的二十四个字,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

他在宣讲中又结合自己在部队服役时的经历,告诉同学们无论做什么都要从小养成一丝不苟的认真的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的目的,知道为什么学?掌握扎实的本领为祖国建设服务。

他在宣讲行将结束时,用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勉励同学们: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同学们今天的学习是为了祖国建设的明天。中华民族百年的耻辱要靠同学们去洗刷,伟大的中华百年复兴梦想要靠同学们去实现。同学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同学们身上。(王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