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余江区春涛镇滩头村成立“留守儿童关爱之家”

   128日,余江区春涛镇滩头村留守儿童关爱之家举行揭牌仪式。余江区副区长姜翠萍,区关工委主任潘邓生为“春涛镇滩头村留守儿童关爱之家”揭牌并讲话。余江区关工委、区民政局、区妇联等11个援建单位及春涛镇党委政府负责人,留守儿童、监护人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姜翠萍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他们能否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和睦社会稳定民族发展的大事。留守儿童关爱之家是关爱留守儿童的重要阵地,老师们要强化日常管理,加强对留守儿童学习和生活的引导,高起点、严要求为孩子们的快乐健康成长提供指导;加强教育指导,高度重视孩子们的思想道德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课业辅导提升学习成绩;要注重人文关怀,每位老师要确实肩负起责任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做孩子们生活上的知情人、学习上的引路人、成长中的保护人,真正让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关爱。(汤泉水 黄献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