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新余市渝水七小举行消防演习活动

12月11日,渝水七小组织了一次实战的消防演练,让师生一起走进演习现场,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逃生技能及保护财产安全知识。要警钟长鸣,加强学校的预防火灾工作,因为人生无彩排, 生命无重来 

上午9:50,随着校园广播急促的警报声响起,由消防演习总指挥胡冬梅下达演习指令,各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各班班主任和副班主任带领学生弯着腰、捂住口鼻,沿着指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的安全地带。

从拉响消防警报的一刻起,在各消防应急小组紧密配合及带领下各班抵达操场清点人数,向演练总指挥胡冬梅书记汇报,成功疏散四至六年级740人,整个过程用时4分20秒。

演练结束后,学校总指挥胡冬梅就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反馈,她说: 这次疏散演练,经过学校总务处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楼层、走廊负责的老师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所在的岗位,上课老师和各班班主任按照各自职责积极组织学生疏散;同学们听从指挥,撤离有序,行动迅速,本着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以较快的速度撤离到学校指定的安全地带,较为圆满地完成了这次紧急疏散的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让全校师生筑牢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护能力,有效地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渝水七小将持续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加强消防管理,确保全校师生安全。(李杰)